库车县万盆菊花吸引多方游客

2018年11月07日 11: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王红丽报道)这几天,距离新疆库车县城3公里的乌恰镇举办了一场由万盆菊花组成的菊展,展出贵妃醉酒、紫气东来、东海明月、泥金香、紫龙卧雪、金背大红等20多个菊花品种,吸引多方游客前来参观。

  “我真是没有想到,在新疆竟然能看到品种这么多的菊花,有的花朵大如牡丹,真是罕见!”11月4日,来自乌鲁木齐市的游客顾韬说。

  这些菊花全是在当地培植的。培植这些菊花的人叫陈书法,76岁的他有着40多年的菊花种植经验,今年年初从内地来到库车县乌恰镇花卉种植基地。“本来是来探亲的,可是看到新疆爱花的人特别多,我就决定留下来培植菊花,提高大家的生活品味。”陈书法说。

  菊花培植成功后,很多人闻讯前来购买,不但有库车县、沙雅县、新和县、拜城县等地的居民,还吸引了阿克苏市、泽普县、墨玉县、库尔勒市等地的居民,每天可以卖出上百盆。

  见菊花大受欢迎,陈书法萌生了办菊展的念头,他将菊花集中培植后,近期全部开花,达1.2万盆之多,在花卉种植基地办起了菊展。

  “菊花我们都见过,但这么多品种的菊花很少见,大家都觉得稀罕,争着来看,每天都能迎来几百名游客。来的车辆多了,路都不好走了!”乌恰镇党委副书记徐广平笑着说。

  来自轮台县的游客卡哈尔·买合木提说:“这里的菊花太漂亮了,听说能开一个多月,我买了3盆,带回去摆在家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