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武进援疆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2018年11月08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7日电(承文明)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加尔托干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是2018年援疆重点民生项目之一,项目包含文化活动广场、现代化牲畜棚圈、道路绿化围栏等内容,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在今年8月开始动工,目前村民活动广场的建设即将进入尾声,其他项目预计明年年底全部完工。

  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抓紧对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项目通过完善水、电、路和公共服务设施,大力美化和提升该村环境,不仅在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也大力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

  工程的建设需要工人,对此,援疆工作组紧紧围绕当地贫困群众增收的实际,积极吸纳了村里的富余劳动力,让他们就地就近就业。杰恩斯 · 吐斯拜是该村的村民,在工地上务工的他每天都有150元的收入。

  杰恩斯 · 吐斯拜说:“我在这里干了两个月了,一天的工钱150元,两个月挣了九千元,我会继续在这儿干活,等到完工为止,在这干的也挺好的。”

  武进区第九批武进援疆工作组干部钱超表示,项目主要是包括市民广场,产业平台,还有养殖期等系列项目,广场建设进度非常快,今年年底应该能全部完工,其他项目将于明年5-6月份全部完工。

  自第九批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工作组秉持“真情援疆、科学援疆、持续援疆”的理念,着力在民生援疆、产业援疆、智力援疆等方面精准发力、综合施策。2017年至2018年,以民生为主线,以就业、教育、人才、医疗卫生、产业为重点,规划建设7大类30个项目,累计投入援疆资金1.8亿元,从“硬件”到“软件”、从“输血”到“造血”、从“引智”到“育人”,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推进各项援疆工作落实,一个个援疆项目惠及尼勒克县各族群众。(完)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