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拍克其乡斯也克村打造村级商业区助脱贫

2018年11月09日 10:24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玉杰报道)这几天,新疆莎车县拍克其乡斯也克村的村民阿曼尼沙·阿布都克热木正在忙碌地装修她的粮油店,新店开业之际,她对正在忙活的装修工高兴地说:“在党和国家的关心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要好好经营这家粮油店,争取两年后把店开到县城去。”

  斯也克村全村人口2166人,总耕地面积6127亩,种地缺土、放牧缺草、商业缺店一直是制约斯也克村经济发展的“瓶颈”。为如期脱贫寻找新出路,提高斯也克村经济收入,自治区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建设斯也克村综合商业区。该项目得到自治区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大力支持,由塔里木河流域巴音郭楞管理局出资30万元援建商业区。该项目一期工程建设10间店铺,总建筑面积404平方米。目前,十间店铺已全部招商完毕,首批租赁金6万元已交付。

  据了解,斯也克村商业区一期项目集电子商务综合商店、农资店、粮油店、打馕店、饭店、理发店、凉皮店、打字复印店等于一体,形成斯也克村综合商业区,解决了10余名困难群众实现就地就业,预计年营业额1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