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加大金融支持旅游业力度

【新疆是个好地方】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2018年11月09日 10: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报道)11月7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召开金融支持旅游业发展银政企对接会,8家金融机构与昌吉州旅游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424.2亿元,同时3家银行与3家旅游企业进行了授信签约。

  据介绍,昌吉州各金融机构以“大金融”理念,通过金融支持旅游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等方式,推进“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昌吉州各金融机构以打造“一心(新疆昌吉旅游集散中心)、两核(天山天池休闲度假核和庭州历史文化体验核)、两廊(南部伴行公路自驾廊道和沙漠探险旅游风情廊道)、四组团(天山绿洲生态旅游组团、天山百里丹霞生态旅游组团、戈壁大漠探险生态旅游组团和美丽乡村休闲生态旅游组团)”精品板块为重点,持续增加对旅游景区、精品旅游线路、文化产业园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的资金投入。

  加大对文化演艺、生态文化、产品研发、智慧旅游等相关文化产业领域的信贷倾斜,满足特色小镇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吃住行游购娱”等特色旅游、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改善等项目的信贷需求。逐年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旅游经营主体、旅行社和小微旅游经营企业提供及时、便捷的融资服务。

  支持旅游业与现代农业深度融合,重点培育相关县市的特色旅游示范村,打造精品农业示范点。支持有创业意愿、有就业技能的农户通过创业担保贷款和妇女创业担保贷款等信贷产品发展经营。建立和深化旅游、扶贫、金融紧密合作机制,积极支持“龙头带链、景区带村、能人带户、农家特色吃住”的旅游扶贫模式和旅游纪念品生产“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

  支持旅游业与新型工业化深度融合,依托特变电工、木垒风光电科普旅游基地等工业旅游示范点,开拓工业旅游产品。围绕车师古道、狼塔C线、环博格达峰等户外特种旅游新兴业态,推动特色旅游装备、各类户外用品等旅游装备制造企业和本地特色旅游商品生产企业加快发展。大力支持“商旅融合”“林旅融合”“体旅融合”“康旅融合”“文旅融合”等,推动旅游与商贸、林业、体育等融合。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