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用生态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2018年11月09日 12:23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宋丽丽报道)近年来,作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昭苏县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立县、环保优先战略,将保护生态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统筹治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取得良好成效。

  11月4日,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该县按照“两区双核多点”布局,从传统人文、自然资源、特色产业等方面积极谋划全域旅游发展模式。目前,全县已经规划完成20余条旅游精品线路、23个精品旅游景区和景点,依托“旅游+”模式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努力打造旅游环线出彩、沿线美丽、面上洁净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据悉,该县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许多农牧民转变观念,纷纷在各大景区、景点附近开办了农家乐、牧家乐、家访点等,方便了游客观光旅游,又拓宽了农牧民增收渠道。

  据统计,今年1月至9月,昭苏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接待游客数再创新高,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3.1万人次,同比增长31.5%;实现旅游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32%。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