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连心超市”连着亲戚的真情

2018年11月12日 10:45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成越越 通讯员杨志敏报道)“别看我这个超市面积不大,但货品齐全,村民们都喜欢来这转一转,开业半年来,我每个月的收入超过7000元。”11月4日,和田市古江巴格乡特拉根村“连心超市”的经营人萨伊普罕 · 阿斯木咧开嘴笑着说。

  萨伊普罕的丈夫十余年前去世,一个女儿已出嫁,家中只有一个上初中的儿子。平日里,她在自家门口经营一个小商店,黝黑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是特拉根村出了名能干的妇女。

  2016年,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启动后,自治区审计厅干部牛朝晖和萨伊普罕结成了亲戚。

  “萨伊普罕把自家院内临街的一间房多开了一扇门,开了一个小商店,说是商店,但是货品很少,收入微薄。”牛朝晖至今记得第一次见到亲戚的感受,他说,“她家院子打扫得十分干净,人很勤快,也有不断改善生活环境的愿望。”

  “后来,交谈中我了解到萨伊普罕最大的愿望就是扩大规模,把自己的小商店升级成一个充满现代气息的小超市,有开放的货架让村民们更加方便地购物。”牛朝晖说,听了这些话以后,他一直在想办法帮助亲戚实现愿望。

  结亲以后,帮助亲戚实现这个愿望成了牛朝晖一直挂在心上的事情。后来,他每次来看望亲戚都要在村里转转,与同事一起琢磨超市的改建计划。超市必备的东西有货架、冰柜以及市面流通的货品,这些合起来就需要一笔不小的启动资金。牛朝晖和同事们一起分解目标,充分利用国家扶贫政策提供的无息贷款等资源,一点点把物品置办齐备,一点点改建店面。

  今年5月,在自治区审计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牛朝晖帮助亲戚申请了无息贷款购置了冰柜。

  随后,在各方帮助下,一排排崭新的不锈钢货架运到了超市内。

  除了从定点渠道进货之外,牛朝晖和同事联系爱心人士从乌鲁木齐捐赠了价值5千元的民族特色的餐具、茶具等生活用品。

  ……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超市建起来了,大家给这个商店起了一个亲切的名字——“连心超市”。

  为了让“连心超市”越办越红火,牛朝晖和同事们还想方设法,帮助亲戚从当地有资质的供应商采购米、面、油等货源。

  “超市的经营需要人气。在这么多人的帮助下,我的超市开起来了,相信今后超市的生意也会越来越好。”萨伊普罕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