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霍高速达坂城隧道贯通

2018年11月12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尹辉 刘钰晶报道)11月9日,连霍高速公路新疆境内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工程全线最长隧道——达坂城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该项目隧道群全部贯通,为全线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承建单位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小乌项目负责人杜以苓介绍,达坂城隧道为同向行驶的双洞四车道高速公路隧道,左线长1440米,右线长1402米,隧道开挖宽度在13米,最大埋深约270米。该隧道于2017年4月23日正式开始进洞施工,于今年10月26日实现右线贯通。

  连霍高速公路新疆境内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工程是全疆第一条四车道改八车道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小草湖互通立交桥,与拟建的吐鲁番至小草湖高速公路项目终点相接,终点接在建的乌鲁木齐东绕城高速东线乌拉泊西互通立交桥,全长约121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提升至120公里/小时,计划2020年建成开通。此次改扩建后,乌鲁木齐到小草湖路程可缩短30分钟。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