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举办首届赛牛大会

2018年11月12日 12: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报道)11月10日,新和县首届赛牛大会在该县畜禽交易服务中心举办,2万多名来自南疆各地州的群众参加。最终,5头牛分获“牛王”“牛后”“牛王子”称号,牛主人分别领到万元奖金。

  新和县委书记杜海涛介绍,今年以来,为助力脱贫攻坚,该县大力发展绿色肉牛产业,制定出台了《新和县外购优质母牛补贴办法》,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族群众养牛的积极性,增畜工程步伐明显加快。1—11月,全县新增西门塔尔牛2.19万头,存栏数达5.2万头;新增绿色肉牛养殖小区19个、标准化牛舍143座,新增100头以上的肉牛养殖合作社25个,建成“百十一”优质肉牛养殖基地7个,标准化规模养殖格局基本形成。为鼓励各族群众养牛脱贫致富,今后该县每年举办一次赛牛大会。

  这次赛牛大会设有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5个,奖金1万元;二等奖10个,奖金5000元;三等奖20个,奖金3000元;鼓励奖100个,奖金1000元。

  此次参赛的有5000多头牛,分别有西门塔尔牛、夏洛莱牛、安格斯牛等十多个品种。经过层层选拔,320头牛进入决赛。评委通过测量牛的体重、高度、长度、腰围,评出一二三等奖。

  其中,获得一等奖的1头“牛王”体重在1.3吨以上,引来各族群众围观。这头牛的主人合力力·苏甫尔说:“我这头牛只有2岁,别人出价3万多元,我都不舍得卖,没想到这次获得了‘牛王’的称号,我还拿到了奖金。”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