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二团三连养殖户黄源峰:创业成就梦想

2018年11月12日 15: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谢国庆报道)愚者错失机遇,智者善于抓住机遇,成功者往往创造机遇,机遇只留给准备好的人,一八二团三连养殖户黄源峰就是一个善抓机遇、创造幸福的人,如今,他的养鸡产业越做越大,品种越来越多,销路越来越好,致富梦想越来越近。

  “随着团场改革的不断深入,一八二团党委提出了发展生态养殖,对于我的沙棘鸡生态养殖,团里给予很大扶持,现在越来越规模化,品种也越来越多。”黄源峰介绍说,2015年以前,他一直从事种植业,但天不如人愿,收入微薄,甚至出现了亏损,2016年在团连的帮助下,承包了连队800亩沙棘林,开始搞林下家禽生态养殖,团里还为他争取到了“双创”资金,为他赚得第一桶金提供了支持。

  “棚是团里建好的,我只是出点租金,降低了我基础设施建设成本,去年还拿到了‘双创’资金80万元,师里、团里的优惠政策我都能享受到。”黄源峰十分感激党的好政策,感激师团连对自己发展生态养殖业的帮扶。就这样,黄源峰与妻子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从沙棘林下散养家禽开始,并借助团里建设的大棚设施,注册了“鑫霞原生态”养殖公司,逐年扩大规模,增加品种,如今已拥有散养沙棘鸡、育雏温室、蛋鸡、肉鸡大棚18座,今年还与福海农场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养鸡生意越做越大。

  “合同签的是一年80吨鸡肉,我现在又租用了团里4个棚,3个棚养肉鸡,1个棚养蛋鸡,投资大概在80万元左右,可以养殖蛋鸡和肉鸡5万只,加上沙棘林下散养的沙棘鸡5万只,一年可以养到10万只,年纯收入40万元没问题。”黄源峰激动地说道。

  逐步走上致富道路的黄源峰,始终不忘感恩团场,回报社会,他经常说,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叫富,在他的养殖场里,长期雇佣的连队闲散职工、贫困户近10名,每人每月能拿到3000元薪水,黄源峰还希望通过自己的产业吸纳更多的贫困户来场打工或一起创业,带动更多职工实现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