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校园行活动

2018年11月12日 22: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真是没想到,住校时感冒生病随便乱吃药也可能引发健康方面的大问题。”11月12日,在乌鲁木齐市第80中学的礼堂里,高二学生何嘉宇在参加完2018年自治区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校园行活动后说。

  当日17时30分,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暨自治区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校园行”活动,该活动属于2018年自治区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之一。

  活动通过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科普宣传活动,普及安全合理用药科普知识,增强学生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消除用药误区,培养同学们科学、安全、合理的用药习惯。

  据了解,近年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不断净化药品市场。同时,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从2011年起,自治区连续八年举办“安全用药宣传月”活动。2018年自治区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开展,各地州采取药品安全公益宣传片、开展户外公益宣传、举办安全用药知识讲座等形式大力宣传药品安全的法律法规,着力构建政府、企业、社会、全民共同参与的全方位宣传教育网络,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强化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强化广大消费者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维权能力,积极营造人民群众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