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校园行活动

2018年11月13日 10:43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骆晓华报道)什么叫药物依赖?毒品的四大特征有哪些?……11月12日,自治区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校园行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乌鲁木齐市强制戒毒所专家围绕“安全用药、共享健康”的主题,向在场近200名初高中学生作了一场《珍爱生命 · 远离毒品》的禁毒讲座。该活动也是新疆“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之一。

  据介绍,新疆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开展了“2018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活动期间,新疆采取药品安全公益宣传片、开展户外公益宣传、举办安全用药知识讲座等形式,大力宣传药品安全的法律法规,着力构建政府、企业、社会、全民共同参与的全方位宣传教育网络,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强化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强化广大消费者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维权能力,积极营造人民群众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