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居民“全副武装”凌晨自发来清雪

2018年11月14日 09:3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索蓉芝报道)套上厚羽绒服,穿上防滑鞋,再戴上帽子、围巾和手套,昨日(11月13日)凌晨4时30分,睡得不踏实的赵女士干脆出了门。和邻居约好了,他们要上路清扫积雪。

  “嘎吱嘎吱”的铲雪声在深夜的经一路尤为明显,领到工具的赵女士跟几个邻居立即干了起来。

  赵女士等人的加入,让原本的清雪队伍壮大起来。这天晚上,为了保障道路正常通行,全市的环卫工人都是通宵清雪,乌市各管委会、社区的工作人员也都上路加入清雪队伍,现在,又有了赵女士这样的市民志愿清扫队员。

  与赵女士一起清雪的共3位居民,直到清晨8时30分,他们和十余名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一道将辖区大部分路上的积雪都清扫干净了。

  “我们分担点,他们就少累点。”一位与赵女士同来的居民说。

  8时30分,吃了早饭后,社区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继续除冰。此时,第一批自发来清雪的居民回家休息了,很快又有新的居民来接力帮忙。

  乌市沙区长江路片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杨雪君说:“这次居民自愿加入到扫雪中,还一直陪着我们从半夜干到早上,我们觉得很温暖。”

  记者从友好南路、平顶山等片区管委会了解到,不少居民都自发走上街头,加入到了清雪除冰的队伍中。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