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海选走进达坂城

2018年11月14日 11:5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海选现场,马春梅登台演唱。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摄影报道)今年52岁的马春梅在村里唱了几十年的歌,做梦都想登上大舞台。11月11日,《星光大道》乌鲁木齐赛区海选活动来到达坂城区,马春梅圆梦了。

  在当日的海选现场,有25名当地村民登上舞台,歌唱家乡,展现新时代农民新面貌。马春梅精心准备了歌曲《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参赛。

  “《星光大道》是百姓舞台,我心想我是代表咱乌鲁木齐农民登台的,要把最拿手、最能展现咱们各族群众风采和风土人情的歌唱给大家听。”马春梅说。

  马春梅家住达坂城区东沟乡兰州湾村,家里有五亩地,主要种植大葱和玉米。农忙时,她就和丈夫忙农活,农闲时,她喜欢在村里的活动室里唱唱歌。

  这几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马春梅一家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因为爱唱歌,她专门给自己添置了一套录音设备,在家跟着电视上学唱歌,学会了就给街坊邻里唱。

  今年中秋,马春梅还代表兰州湾村村民在乡上的中秋活动中高歌一曲,从村里的“歌星”变成了乡上的“名人”。

  “大家都知道她爱唱歌,还夸她唱得好。现在生活各方面条件都好了,我们一家人也支持她。”马春梅的丈夫王学仁说。

  “我走过多少地方,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牧场的草滩鲜花盛开,沙枣树遮住了戈壁村庄……”穿上漂亮的衣服,马春梅自信满满地站上舞台演唱,台下十几名亲友为她欢呼。

  “名次并不重要,有这次登台的机会,我已经很满足了。”马春梅说,“希望借助我的歌声,让更多朋友来到美丽的新疆、美丽的乌鲁木齐做客。”

  此次海选活动,评委们将会评选出成绩优异的选手参加新疆赛区复赛。12月将举行新疆赛区总决赛,优秀选手将登上央视舞台。

  达坂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凤丽说,达坂城是音乐之乡,希望通过《星光大道》这个平台,让达坂城有才艺的百姓能登上舞台展示自己,同时也把达坂城优美的自然风光、淳朴的风土人情推介给更多人。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