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的姐组团 接送深夜清雪环卫工

2018年11月14日 12:1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马婷 实习生沙日娜报道)13日凌晨3点,76名准备清雪的环卫工人遇到好心人……18名的哥的姐组团接送他们。

  11月12日,乌鲁木齐普降中雪,又到了环卫工人忙碌的日子。乌鲁木齐北园春车队的18名的哥、的姐主动联系天山区大小西门管委会,他们想要做环卫工人的“专职”司机。

  新AT7821的出租车司机程军旗是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也是市交通志愿服务协会北园春车队志愿服务队的队长,他说,每到下雪天看到环卫工人清雪身影,他一直想为环卫工人做些什么。得知下雪后环卫工人在凌晨清雪机械工作结束后,去清雪点人工清雪时打车困难,他就向队员们发出倡议:接送深夜仍在清雪的环卫工人去清雪点,没想到很多人赞成。随后,他们联系了天山区大小西门管委会,管委会城区管理中心督察员杜小英得知后,主动帮忙安排。

  凌晨3点至5点间,参与送环卫工人的18辆出租车跑遍了乌鲁木齐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新区(新市区)、米东区、水磨沟区的30多个小区,共接送了76名环卫工人。

  家住在水磨沟区八道湾、清雪点在天山区东风路的环卫工人热依汗古丽·库尔班说,那么晚他们上门来接,真的特别感谢他们!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