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铁门关市建设、升级改造团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2018年11月15日 12:1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苏江生报道)11月9日,在二师铁门关市泽源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污水脱泥车间里,工人冯玉冬正在往投药装置里添加絮凝剂。这台设备会自动在水中搅拌絮凝剂,最终把污水中的污泥分离出来,现在每天可以分离出污泥泥饼0.8吨。

  铁门关市泽源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承担着铁门关市及其开发区和二十九团居民的生活污水处理任务。该厂设计能力为每天处理2万立方米污水,可满足5.5万人的生活污水处理需求。

  铁门关市泽源水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厂污水处理采用AAO生化处理工艺,污水处理后的水质可以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B标准,相当于能直接用于城市绿化的用水。现在我们每天进水量达8500立方米,预计全年处理污水量达310万立方米,可满足城市3000余亩绿化用水。”

  今年以来,二师铁门关市党委高度重视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为契机,以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为目标,印发了《年度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并投入3000万元建设、升级改造团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截至目前,焉耆垦区4个新建、4个升级改造的污水处理设施土建工程、设备安装已全部完成,待管网联通后即可投入运行。这些污水处理设施投入运行后,将彻底解决该师市团场城镇生活污水污染问题,对保护和改善博斯腾湖流域水环境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