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冬季飞播种草5万亩 修复草原生态环境

2018年11月15日 15:4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徐承秀报道)11月14日,新疆呼图壁县南部山区雀尔沟镇上空飞旋着一架直升飞机,正在开展飞播种草作业,这是今年呼图壁县投资297.7万元实施的5万亩天然退化草原补播改良项目。

  负责此次飞播任务的新疆天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李荣群介绍,之所以选择冬季飞播种草,主要是利用地面上的降雪,种子飞播下去以后,降雪把种子覆盖,来年春季融雪,种子可以随着融雪渗入到底层上,有利于提高种子萌发率和成活率。

  据了解,此次飞播计划利用十天完成,预计每架次飞播种草160公斤左右,飞播面积达200亩地,飞播草场为2016年退牧还草项目的休牧区,选用的草种为适合温性草原生长的燕麦、鸭茅、无芒雀麦、老芒麦等五种多年生牧草草种,共87吨。

  呼图壁县畜牧兽医局草原站工作人员张振锋说:“飞播种草有利于提高草原生态覆盖率,同时,具有规模大、工效高、成本低、成活率高的优势,大大加快天然草原的补播改良和退牧还草工程进度,对于提升牧区生产经营基础设施和促进牧民增产增收有着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