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阿克托海村的1万只扶贫土鸡售罄 别失望明年还有!

2018年11月15日 18: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克托海村养殖的扶贫鸡。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杨志刚摄影报道)“从9月下旬出栏,到这几天,我们村1万只扶贫土鸡都卖完了。”11月15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伊犁州卫计委”)驻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阿克托海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王军激动地说。

  2018年初,阿克托海村利用国家下达该村的脱贫巩固提升资金,在村里的空地上建起土鸡散养基地,购进1万余只鸡苗,实施绿色家禽养殖。

  别克吐尔逊 · 木沙汗等村里的5户贫困户被聘为土鸡散养基地的工人,3个月的养殖期,每户工资收入1万元。“在家门口工作,不仅照顾了家庭,还挣了钱、学会了技术,以后我自己也可以养鸡挣钱。”别克吐尔逊说。

  中秋节前,阿克托海村的土鸡开始出栏销售,工作队、村干部、村民……纷纷通过微信发送销售扶贫鸡的信息。一时间,伊犁人的微信朋友圈,伊犁州卫计委驻阿克托海村“访惠聚”工作队帮助村民销售扶贫鸡的消息被大家疯转。

  乌鲁木齐市金女士帮阿克托海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销售了1000多只鸡。“我老公在南疆驻村,我对驻村工作非常支持,看到信息后就发动好友,以实际行动支持他们。”金女士说。

  “让我们没想到的是,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十分强大,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我们的扶贫工作。”伊犁州卫计委驻阿克托海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帕丽旦 · 卡斯木汗说,虽然阿克托海村的1万只扶贫鸡销售完了,但很多消费者还意犹未尽,表示了购买意愿。

  “明年,我们要继续扩大扶贫鸡的养殖规模,优化养殖环境,打造扶贫鸡品牌。同时,进一步扩大贫困牧民的增收渠道,组织牧民手工拔鸡毛以降低成本。”帕丽旦 · 卡斯木汗说,村里正计划为牧民购置几台大型冷柜,对屠宰后的鸡进行真空包装冷藏储存,通过多举措扶贫,让阿克托海村牧民养殖的扶贫鸡走出大山,销售得更远。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