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到阿图什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凝心聚力攻克坚中之坚

2018年11月16日 11: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11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到扶贫联系点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聚焦总目标、落实“组合拳”,凝心聚力攻克坚中之坚,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来到阿图什市松他克乡米合热木食品加工合作社,与乡村干部和农民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经营和收入情况。该合作社于2014年组建,在政府帮扶下扩大了规模,如今56名务工人员中49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月工资2500元,生产的蛋糕等销往城区各中小超市。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指出,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精准,要进一步加大就业扶持力度,加强职业技能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推动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让更多贫困群众依靠产业发展实现稳定脱贫。

  座谈会上,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认真听取了阿图什市委和各扶贫专项组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该市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落实“六个精准”,着力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要压实责任、强化抓落实,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精准施策,有效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要始终聚焦总目标,做到稳定和脱贫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双丰收。政协组织要把服务总目标、落实总目标作为履职重点,在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担当作为,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献计出力。

  调研期间,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还到园艺场村看望慰问了结对认亲户王庚长一家。看到亲戚一家搬进了安居富民房,新房宽敞明亮,自来水、天然气通进家里,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十分高兴,他勉励王庚长努力学习园艺技术,做勤劳致富的带头人,搞好民族团结,乐于助人、积极奉献,争取早日入党。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