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孙金龙主持

2018年11月19日 12:4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报道)11月18日,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开展集体学习。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学习。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彭家瑞、孔星隆、张文全、刘见明、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创新发展了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为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全球贫困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化对新形势下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兵团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打赢兵团脱贫攻坚战。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与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结合起来,通过深化改革、向南发展助力兵团脱贫攻坚。要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贫困团场和特殊贫困群体精准发力,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要着力提高脱贫质量,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增强发展能力,持续强化产业和就业扶持,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积极探索拓展脱贫攻坚路径,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构建大扶贫格局,汇聚起兵团脱贫攻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明确责任、尽锐出战、狠抓实效,严格考核评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兵团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坚决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扎扎实实地把各项脱贫攻坚举措落到实处,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