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8年11月20日 15:5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报道)11月19日,兵团党委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完善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进兵团国资国企改革实现新突破,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讲话。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主持。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邵峰就做好改革中的纪律监督检查工作提出要求。兵团领导刘见明、姚新民、李萍、鲁旭平出席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通报了兵团国资国企改革进展情况。

  孙金龙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部署,确保兵团国资国企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孙金龙在肯定兵团国资国企改革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后强调,要紧紧扭住增强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深刻把握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的新形势,围绕确立“企”的市场主体地位,着力推进兵团国资国企改革取得新突破。要用“政”的思维和行为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切实在政企分开上动真格。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关闭破产一批、转让退出一批、重组整合一批、培育发展一批,优化国有资本布局。要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为契机,激发国有企业内生活力。要紧盯债务偿还、资产处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积极参与兵团向南发展,服务南疆师团产业发展和人口集聚。要大力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好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彭家瑞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聚焦重点,实施好转轨瘦身的“止血工程”、转换机制的“输血工程”、转型升级的“造血工程”,稳健务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进一步强化保障,确保兵团国资国企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会上,二师铁门关市、十师北屯市、十二师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兵团国资委及直接监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兵团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