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循迹追踪 盗窃销赃团伙覆灭

2018年11月20日 16:33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陈泽华 通讯员许鹏翔报道)11月16日,家住疏附县吾库萨克镇的努某给疏附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送去一面写有“办案迅速,追回钱财;恩重如山,为民除害”字样的锦旗。

  7月15日,努某家中被盗,卧室里价值10万元的钱款和首饰不翼而飞。疏附县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通过调取小区视频监控,民警成功捕捉到了犯罪嫌疑人的背面图像,初步判断犯罪嫌疑人为两名男青年。然而,通过视频循迹追踪,两名犯罪嫌疑人却消失了。民警转头对案发现场的痕迹物证进行细致检查比对,可惜无任何突破性进展。专案组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锁定为男性、年龄为16至20周岁的范围,居住在喀什方向距离疏附县较近区域。

  经过两个多月的摸排调查,民警终于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喀什市帕合太克里乡的阿某和热某无固定收入,近两个月经常在喀什市KTV、迪吧等娱乐场所高额度消费,相貌特征与监控画面中两名犯罪嫌疑人相似。

  9月下旬的一天,民警蹲守在犯罪嫌疑人阿某常去的饭馆,将其抓获带回讯问。

  阿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另一名正在昌吉某学院上学的犯罪嫌疑人热某,还有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米某。

  随后,民警兵分两路,将热某和米某先后抓获归案。

  目前,阿某和热某因涉嫌盗窃罪、米某因涉嫌销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