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2018年第十六次行政常务会议

2018年11月21日 13:0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钧禹报道)11月20日,兵团召开2018年第十六次行政常务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会议。兵团领导刘见明、姚新民、张勇、李萍、李冀东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兵团废弃农膜污染综合治理考核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废弃农膜污染综合治理是防治“白色污染”的重要抓手,也是保卫净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难点,各级各部门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废弃农膜污染综合治理和资源化利用步伐,把握原则、科学治理,落实责任、强化考核,总结经验、扩大宣传,实现废弃农膜污染综合治理突破性进展,为兵团农业绿色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兵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深化产教融合是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统筹协调、共同推进,服务需求、优化结构,校企协同、合作育人的原则,加快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发挥企业重要主体作用,推动产教供需双向对接,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形成工作合力,培养一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兵团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