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将组建律师团队服务民营企业

2018年11月21日 22:3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通讯员白雪晴报道)11月2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司法局获悉,该局与乌鲁木齐市律师协会结合律师行业工作实际,制定了《乌鲁木齐市律师行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意见》,并将按计划组建一支律师法律服务团队服务民营企业。

  根据《乌鲁木齐市律师行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乌鲁木齐市将组建一支熟悉经济业务、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素质较高的律师法律服务团队,为有关部门制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法规提供法律支持,根据民营企业的委托担任企业法律顾问,提供专业法律服务,满足民营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

  这支律师法律服务团队组建后,将充分发挥乌鲁木齐市律师协会“三大宣讲团”的作用,进民营企业开展宪法和民营企业常用的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普法宣讲活动,选取民营企业关注的法律法规或法律热点问题,集中开展大型普法宣传活动,扩大工作覆盖面,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另外,《实施意见》要求,乌鲁木齐市各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要关注民营企业法治需求,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将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依托乌鲁木齐市律师协会国际业务专业委员会和涉外业务律师团队,在立足新疆本土市场的基础上,为民营企业走出去提供专业的涉外法律服务。由该市律师协会统一编印《乌鲁木齐市律师行业服务民营企业名册》,将全市律师事务所办案范围、擅长业务类型、律师团队等内容推介给民营企业,满足其多样化的法律需求。

  同时,依托便民警务站、社区、基层法律服务所,设立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对涉民企法律服务事务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服务,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引导律师事务所开通民营企业热线服务电话、互联网服务平台,为民营企业学习法律和咨询法律服务事项提供便捷渠道。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