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会见哈萨克斯坦东哈州州长阿赫梅托夫

2018年11月23日 00: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11月2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哈萨克斯坦东哈州州长阿赫梅托夫一行。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阿赫梅托夫表示欢迎。陈全国说,中哈传统友谊源远流长,特别是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全面推进,两国关系已成为邻国友好关系的典范。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多次成功会晤,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规划和部署,指明前进方向,推动中哈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中国新疆与哈萨克斯坦东哈州的友好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新疆愿与哈萨克斯坦东哈州一道,深入贯彻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秉持“上海精神”,落实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规划,积极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两地人民,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健康稳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阿赫梅托夫高度评价哈中两国关系,高度赞赏“一带一路”倡议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中国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哈中两国间的友好关系历史悠久,中国是哈萨克斯坦的友好邻国和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是互利共赢的典范。哈萨克斯坦东哈州和中国新疆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东哈州将继续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在人文、经贸、科技、农业、能源、交通、医疗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互联互通,实现互利共赢。

  哈萨克斯坦东哈州副州长努苏波娃 · 阿谢姆、斯玛特拉耶夫 · 奥马斯汗、巴依别科夫 · 沙尔卡尔,自治区领导朱海仑、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