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紧紧围绕总目标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法治保障

2018年11月24日 10:49   来源:新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11月23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坚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

  会议指出,要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深入人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让新疆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网织得更加严密,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形成共同推进整改工作的合力,形成强大的生态环境保护合力,以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的力量保护生态环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党组成员、副主任穆铁礼甫 · 哈斯木、巴代、马宁 · 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副主任董新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