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用真心捂暖下多尕村民的心

2018年11月26日 18:4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库尔勒讯(实习记者严蓁翎报道)走进热阳古丽 · 阿布都热依木的家,目之所及,是干净整洁的庭院,院墙一角摆满了还未凋谢的花,花圃左边立着一架随风轻摇的秋千,花圃右边是一片已经采摘完的菜地。

  “这是我的亲戚宋继伟帮我开辟的菜地,收获的菜除了自己吃外,剩余的还可以卖出去,给家里增加一些收入。”热阳古丽站在菜地旁高兴地向记者介绍。

  今年42岁的热阳古丽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下多尕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丈夫早年去世后,她带着两个女儿靠着家里的15亩香梨地和低保过活。

  2016年底,热阳古丽与巴州公安局干警宋继伟结为亲戚。宋继伟了解到她家庭情况困难、收入微薄,于2017年2月介绍她到巴州公安局的食堂工作,每月工资2000元。

  2018年4月,因需要照顾家中的孩子,热阳古丽不得不辞去工作,宋继伟便帮她在自家院子里开辟了一块菜地,发放菜苗让她种植蔬菜,还给她买了5只羊,鼓励她发展庭院经济。

  节假日里,宋继伟还会带着5岁的女儿和父母来看望热阳古丽一家,给她们送去米、面、油、蔬菜、肉等生活必须品,还给孩子们送去漂亮的衣服。

  “他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照顾我们,我和孩子们都很感谢他。”热阳古丽满怀感激地说。

  自“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巴州公安局干警积极与下多尕村村民结亲,除了宋继伟与热阳古丽这对暖心亲戚,还有李保江与帕地古力 · 阿力甫这对异姓兄妹。

  2014年,帕地古力为了给病重的丈夫治病,倾尽家中所有,还贷款6万元。丈夫去世后,一家人仅靠低保为生,生活非常困难。

  “你现在有哥哥了,以后我会帮你一起度过难关。”2016年底,李保江第一次见到帕地古力就握着她的手说。

  自从帕地古力和李保江结亲后,家里的生活就慢慢发生了改变。李保江自己出钱为帕地古力修缮院墙、铺砖、打新馕坑,一有时间就会带着生活用品去看望帕地古力和她的孩子。

  2017年,帕地古力把承包给别人的地收了回来,种了9亩香梨、8亩棉花、7亩玉米。李保江还为她申请5万元小额贷款,购买5头肉牛,28只羊和饲料等,让帕地古力发展养殖业。

  2017年底,帕地古力顺利脱了贫,“这一切都离不开李保江哥哥,是他让我过上了好日子,我真的很感谢他。”

  今年,帕地古力的日子越来越好,住进了新修的安居富民房,不用操心孩子的学费,李保江还时常给孩子们零花钱、买新衣服、买学习用品。她还给自己立了一个新目标,“我要帮助更多的村民致富。”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