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发放“爱心煤” 群众过冬有保障

2018年11月27日 10:57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力平 田锋刚报道)11月23日,一辆辆拉煤的三轮车陆续开进伊宁市南岸新区四连及托管连队三连的18户困难人家的门口,他们在连队干部的指挥和帮助下往自家院内卸煤。“现在天非常冷,老伴身体也不好,我正为冬季取暖用煤发愁,没想到,工作队将我们的困难记在心里,没过几天煤就送来了,真是雪中送炭,感谢党和政府的好干部。”伊宁市南岸新区四连 70多岁的困难户黄中成激动地告诉记者。

  几场雪后,天气越来越冷,为了让社区居民在入冬后免受寒冷之苦,从11月19日起,伊宁市人民法院驻南岸新区四连“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井海军通过安排工作队队员及连队干部入户走访了解到村里有些困难家庭无力购买煤炭,冬天只能依靠烧柴取暖。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井海军通过与后盾单位伊宁市人民法院的协调,由单位帮忙订购暖心煤30吨,陆续为四连及托管连队三连18户困难家庭免费发放煤炭,让他们在冬日里感受党的温暖,过一个温暖的冬天,确保他们顺利过冬。

  伊宁市人民法院驻南岸新区四连“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井海军告诉记者,寒冷冬日,让连队的每一位困难家庭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也是我们工作队和社区干部们一直牵挂心头的大事。这次的爱心煤炭能准时发放,也是后盾单位给予了极大的助力,极尽所能准备了足够的煤炭免费发放,保障每户困难家庭都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