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侯景莲: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2018年11月28日 11:0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瑞麟报道027岁的骏马宏在木垒哈萨克自治县财政局工作,有相爱的女友,也买了房,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美好。而在骏马宏心中,这都是阿姨带给他的。

  “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阿姨出现了,她帮助我家走出了困境,她就是我的亲人。”11月21日,骏马宏动情地说。

  骏马宏的阿姨是木垒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局长侯景莲。侯景莲的父母与骏马宏家是邻居,逢年过节,侯景莲回父母家总要到骏马宏家转一转。

  正是这份多年的情义,改变了骏马宏的一生。

  2015年秋天到2016年春节,对于骏马宏来说是人生最灰暗的半年,本就贫困的家庭因为父母生病,变得更加拮据。返乡照顾父母的骏马宏一时也陷入迷惘,不知人生的路该如何走。

  那年春节,侯景莲在与骏马宏的父亲热合木聊天过程中,得知骏马宏大学毕业后,已经在家待业半年了。侯景莲仔细询问了骏马宏的专业和就业意向,鼓励他参加县里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春节过后,侯景莲得知县里的部分事业单位要公开招聘的消息,其中就有和骏马宏专业对口的财政局。侯景莲立刻通知骏马宏报考,并指导他如何更有效地复习,当骏马宏以全县第一的成绩通过笔试后,侯景莲又操心起他的面试,一遍遍地与骏马宏探讨面试技巧,最终,骏马宏通过了面试,考进了木垒县财政局。

  但侯景莲与骏马宏的故事到这里并没有结束,侯景莲依然十分关注已经工作的骏马宏,时常与他聊聊工作、谈谈理想,还鼓励骏马宏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

  侯景莲心里牵挂着的不仅有骏马宏,多年来,侯景莲始终奉行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对于周围的人,不管来自哪个民族,侯景莲都像亲人一样帮助他们、爱护他们。

  11月21日下午,侯景莲走进噢格丽罕·伊斯马伊力家,噢格丽罕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对于噢格丽罕来说,如果没有侯景莲,也许她不会拥有现在的生活。

  一年前,侯景莲丈夫的结亲户塔也·吐尔逊和妻子噢格丽罕遭遇车祸向侯景莲求助,她二话不说就帮助夫妻俩筹措了手术费,在塔也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后,侯景莲就更牵挂噢格丽罕了,一有时间就来看望她。

  还有生活在木垒县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东沟村的哈比,他是侯景莲的精准扶贫联系户。当侯景莲听说哈比患有眼疾时,心急如焚。坚持把哈比带到木垒县医院眼科检查,在侯景莲的帮助下,如今哈比的眼疾已经康复,一家人正在为脱贫增收积极努力着。

  ……

  无论侯景莲走到哪里,都会把民族团结的故事讲到哪里,她一直默默地做着促进民族团结的好事,帮助周围需要帮助的人。不仅她自己这样做,侯景莲也要求身边的人争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我们生活在多民族的大家庭里,各民族之间应该互相帮助,互相爱护,只有我们团结一心,我们的大家庭才能更加枝繁叶茂。”侯景莲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