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启动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18年11月28日 12:14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熙报道)11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从即日起至12月底,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等单位,将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共同组织开展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据介绍,今年的主题活动将组织开展“八大活动”:在大中城市重点组织拒绝分心驾驶、交替通行等交通规则大普及,在小城市、乡村重点组织面包车、电动车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大宣讲,在客运企业深入开展“安全带生命带”大检查,在新闻媒体、社交平台开展“小细节关乎大安全”等交通安全知识大传播,在幼儿园、中小学校集中开展“认知盲区”等交通安全自护知识大教育,在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开展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大整治,在社区、农村集中组织开展老年人安全出行细节知识大提示,在大中院校和物流新兴行业开展“细微处见文明”交通安全大倡议。

  从今年11月起至2019年2月10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启动“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百日专项行动”,确定了八类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道路、重点违法四个整治重点,全力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