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军垦博物馆入选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2018年11月28日 12:4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史进报道)11月26日,记者从兵团关工委获悉,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的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名单中,石河子市的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榜上有名,成为兵团首家获该荣誉的单位。这也是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继获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等之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据了解,为传承和弘扬兵团精神,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依托教育阵地,长期开展各项青少年宣教活动,充分发挥了在爱国主义教育、国防科普教育、青少年社会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自建馆以来,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累计接待国内外参观者400多万人次,仅今年上半年参观者就超过30万人次。

  兵团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兵团各级关工委将以此为契机,以各类教育基地为平台,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确保把青少年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