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各轧花厂“煤改电”工程通过验收

2018年11月29日 12:4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鲁月报道)11月26日,笔者从新疆准噶尔农发水电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新疆准噶尔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轧花厂技改项目“煤改电”锅炉配套电力工程已顺利通过验收,目前运行正常。

  据了解,为减少燃煤锅炉造成的污染,倡导“以电代煤”能源消费模式,六师各轧花厂实施了“煤改电”工程,工程由农发水电公司承建,投资约3500万元,涉及六师9个团场的20家轧花厂、36条轧花生产线。

  工程自今年6月底启动以来,面临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农发水电公司抽调精干施工力量,科学调配施工时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为解决工程报装批复周期长等问题,该公司提早和各供电单位对接,开启工程报装“绿色通道”。同时,该公司根据各轧花厂原有供电线路不能满足“煤改电”后设备正常运行的实际,新建及改造10KV线路19公里,新增高低压配电设备36套。

  该公司还专门成立了“煤改电”工程领导小组,制定“煤改电”工程实施方案,每天安排专人督导工程建设进度、明确日工程量,确保工程顺利完工。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