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恰县:工作队牵线搭桥促就业

2018年11月29日 13:14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谷成玲报道)新疆乌恰县地处高寒地区,如今已进入天寒地冻的时节,但膘尔托阔依乡膘尔托阔依村的防洪坝工地上却格外热闹,村民们聚集在工地上,热火朝天地干着活,丝毫没有被寒冷的天气影响。

  原来,这些村民都是在乌恰县民宗委、县委党校、统战部驻膘尔托阔依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帮助下,就近务工的富余劳动力。

  “别看我是个女人,干起活来也不比男人差,现在在家门口劳动,每天能赚到300多元,真是太感谢驻村工作队了,要不是他们帮助联系工地负责人,我们自己哪儿去找就业的门路。”牧民果亚汗·马木提一边扎着钢丝笼一边说道。

  果亚汗·马木提是村里第一批报名走出家门到工地就业的妇女,她心灵手巧、吃苦耐劳,没多久就将扎钢丝笼的技术学会了,由于她学得快、做得多,不到一个月,就成了修建防洪坝工地上的佼佼者,工资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挣500多元,村里人都对她竖起了大姆指。

  膘尔托阔依村第一书记王玉龙说:“我们村现在像果亚汗·马木提这样在家门口务工的村民有120多人,他们每天至少能挣200元,如果夫妻二人都参加劳动,一个月就有1万多元的纯收入,致富奔小康也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