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哈巴河县打出冬游桦林品牌

2018年11月30日 10:35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江报道)缀满银霜的桦树、结满冰花的小河、充满童趣的冰场……在阿勒泰举办的中国西部冰雪节暨新疆第十三届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上,哈巴河县打造的“醉美雪桦”冬季旅游项目引来了全国各地新闻媒体和游客的“围观”。

  “哈巴河的冬天原来这么美,今年冬天我要去哈巴河看‘雪桦’。”11月28日,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李帆说。他曾在去年夏天来过哈巴河,当时就被那一排排挺拔的桦树吸引住了。现在,看到哈巴河的冬日之美丝毫不输夏天,他又计划冬天再去哈巴河县。

  哈巴河县旅游局局长王新强介绍,哈巴河拥有240平方公里的白桦林,是西北地区面积最大的原始白桦林带。今年冬季,哈巴河县将通过开展“醉美雪桦”冰雪风情游系列活动,实现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除了滑雪、赏雪、玩雪的银色游,该县还围绕“桦林绿城”的定位充分利用丰富冰雪资源,积极打造“百里雪乡”,营造浓厚冬季旅游氛围,全力打造冬季黄金冰雪旅游带。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