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建设者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走近建设者

2018年11月30日 11:4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农民工如何在生活中防范金融诈骗?遇到金融问题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进一步宣传金融政策、普及金融知识,23日,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工会承办,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会协办的“一带一路”建设者金融知识普计划活动,在中建四局云南金逸嘉园项目顺利开展。

  昆明市总工会、昆明市住建局相关领导以及中建四局工会主席叶鸥、中建四局五公司工会主席王梅、中建四局五公司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湛百兵、中建四局五公司云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丁婴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主办方在现场向参加活动的一百余名工人进行题为《银行账户与个人信息保护》的金融知识宣讲,通过金融情景短剧《借钱》,向工人们生动形象的展现工人受网络贷款推销的诈骗侵害的情景,表演揭露了网络贷的套路和骗局,现场嘉宾和广大工友反响很大,工友纷纷表示:“网络贷的骗局套路深 ,今后可得长点心不要上当受骗”。

  当天,中建四局五公司云南分公司金逸嘉园项目部“职工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职工服务站”配套读书角、文化宣传、服务风采、基本娱乐和健身运动器械等,履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推进职工群众建岗立功和送文化、送技能、送关爱的“三推三送”职能,是集思想疏导、诉求解决、维权关爱、服务凝聚等职能为一体的管理服务平台。

  据介绍,为进一步宣传金融政策、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工友的金融素养和防范金融欺诈能力,中建集团于2018年8月至12月间,在北京、天津、重庆、福建、陕西、云南等地宣讲16场,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每个国家的项目工地宣讲1场,在多个地方以多种方式向“一带一路”建设者们普及金融知识。(梓舒)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