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下明纳拉斯伊朗中锋重返CBA 新疆队将与哈达迪签约

2018年12月03日 10:02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新疆队将与伊朗球员哈达迪完成签约,窗口期结束后,哈达迪将顶替明纳拉斯出战,他近期会与新疆队会合,这也是新疆队本赛季第二次更换大外援。

  目前,前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已经进驻新疆队基地带队训练,他将顶替戈尔成为新任主帅,距离正式官宣上任也只是时间问题。

  种种迹象表明,在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建立20周年之际,新疆队本赛季为了争冠还想再拼一把。

  本赛季正值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建立20周年之际,球队希望再次冲冠“献礼”。休赛期,他们放走老臣西热力江,换来了年轻的潜力内线范子铭。用大合同签下上赛季本土助攻王曾令旭,续约国家队“当红炸子鸡”阿不都沙拉木。主教练则选择了非常熟悉CBA的洋帅戈尔。

  外援方面,新疆队留下了超级得分手亚当斯,顶着本赛季CBA最大牌外援光环的NBA名将艾尔-杰弗森也加盟球队。

  不过,艾尔-杰弗森这位昔日的“姚明克星”来到大洋彼岸的CBA联赛表现出水土不服,出战10场,场均只贡献了15.1分和7.5个篮板。

  新疆队管理层当机立断更换外援。11月16日,上赛季效力于上海队的明纳拉斯开始顶替杰弗森出战。

  但“花臂哥”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作为一名大外援他的进攻更多依赖外线远投,上赛季他在上海队时三分命中率竟然比弗雷戴特还要高出5个百分点,相对的,对于内线的冲击和保护并不是明纳拉斯的强项,截止到国家队窗口期前,明纳拉斯出战4场比赛场均得到16.3分,远远逊于上赛季在上海队时的场均27.4分,新疆队这4场比赛也只取得了2胜2负的成绩。

  将近两周的休赛期给了新疆队及时的调整时间,他们再次启动更换外援,签下曾帮助四川队夺冠、在CBA和亚洲赛场叱咤多年的伊朗中锋哈达迪。哈达迪将于近日与新疆队会合,从下周开始顶替明纳拉斯出战,这也是新疆队本赛季第二次更换大外援。

  根据CBA外援新规,各队常规赛可以更换4次外援,季后赛还可以再更换两次。

  “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高2.18米,身高优势明显,臂展也非常长,低位的对抗能力和保护篮筐的能力很不错,这对于新疆队倒是帮助。然而,哈达迪移动缓慢,喜欢阵地战的进攻,而且需要球权来策应或进攻。新疆队小外援亚当斯同样需要大量的球权,还非常喜欢快节奏的进攻和单打,他和哈达迪能否来电、进攻节奏是否合拍还是疑问。

  据悉,哈达迪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参加过比赛,他最近一次亮相还是9月13日代表伊朗队参加世预赛,因伤只打了1分钟。(网易体育、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