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仓百企”工程拓宽乌什农民增收路

2018年12月03日 10: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婧 通讯员牛海燕报道)今年以来,乌什县通过深入实施特色农产品“十仓百企”工程,将特色农产品规模优势、品质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和经济优势,引领优质农副产品走出新疆,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

  11月29日,在乌什县新疆振兴园牧业有限责任公司2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抓紧包装羊肉,准备通过冷链物流运往内地,其中一个叫吾斯曼 · 艾海提的员工工作尤为卖力。

  吾斯曼 · 艾海提家住乌什县阿合雅镇吐曼村,家里有5口人,5亩小麦,到公司上班以前全家各项收入一年也就5000元。“现在这里有一份正式工作,一个月工资3500元,我工作半年全家就脱贫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给我提供的工作岗位。”吾斯曼 · 艾海提说。

  新疆振兴园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十仓百企”的一个基地端,目前,公司有6000只羊,1000多头牛,保鲜库冷链公共仓2150平方米,主要负责优质牛羊肉屠宰检疫、生产加工、物流仓储等。公司负责人连金城介绍,一年下来,公司销售牛羊肉300—400吨,总销售额2000多万元,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有力地带动了周边贫困农牧民就业。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乌什县加盟“十仓百企”工程的企业有9家,下一步乌什县将进一步整合加工设备、仓储设施及品牌、销售渠道、物流体系、人才技术、信息、产品等资源要素,全力推进“十仓百企”工程建设。

  乌什县联运公司经理万建荣说:“‘十仓百企’作为一个基地端,为我们销售农副产品的企业找到一个好的合作伙伴,现在各类产品数量、种类都在不断增加,公司现如今已经在深圳、上海、成都及东北一些城市设连锁企业和加盟商,目前5个省份都在销售我们的产品。”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