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葡萄架式改造助农增收

2018年12月03日 13:25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通讯员张乃侠 许彦宏报道)近日,笔者在吐鲁番市高昌区恰特喀勒乡琼坎儿孜村村民卡吾力·买买提家的葡萄地里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葡萄架式改造。村干部帮卡吾力测量了葡萄架的安装高度,并给他讲解了调整葡萄架高度的方法。

  今年35岁的卡吾力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只有5亩葡萄地,收入微薄,这次乡里免费给他发放了水泥柱,并给他讲解了葡萄架式改造的好处,让他对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

  恰特喀勒乡扶贫办主任买买提·哈里克说,传统葡萄架式是低架结构,通风透光性不好,农民机械化管理操作极为不便,费时费力。改造后,通过抬高棚架,使其变得通风透光,能大大提高葡萄的产量和质量,为农民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下半年我们将进行928亩的葡萄架式改造,计划发放水泥柱46400根,全部发放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帮助他们进行葡萄架式改造,提高葡萄品质和农户收入。”买买提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