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官员:对中葡未来合作充满信心

2018年12月04日 16:27   来源:央视网

  在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葡萄牙《新闻日报》发表题为《跨越时空的友谊面向未来的伙伴》的署名文章。葡萄牙阿马多拉市议长安东尼奥·拉莫斯·普雷托表示,这篇文章让他清楚地看到了未来两国关系发展的坚实前景。

  普雷托先生是现任葡萄牙阿马多拉市的议长,曾长期在葡萄牙政府分管公共工程、运输、环境等工作。

  习近平主席的署名文章刊发当天,普雷托先生在第一时间阅读了文章,他还动员他认识的与中国有关的朋友阅读习主席的署名文章。

   葡萄牙阿马多拉市议长安东尼奥·拉莫斯·普雷托:看过习主席在报纸上的文章后,我认为我们会有一个美好未来,因为我们看到了葡中双边关系的前景。

  普雷托先生曾经在中国居住过四五年,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也时刻关注着中国的发展和对外合作。他说,习主席在文章中提到“共建‘一带一路’,做携手发展的伙伴”令他印象深刻。此外,习主席还提到“开展海洋合作,做‘蓝色经济’的先锋”,这让他看到了两国未来合作的坚实前景。

   葡萄牙阿马多拉市议长安东尼奥·拉莫斯·布雷托:文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第一就是点明了葡萄牙是连接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因为葡萄牙有著名的深水港口锡尼什港,巴拿马在未来将会非常重要,而葡萄牙的锡尼什港就在巴拿马和欧洲中间,这个位置很重要。另外一个很重要的是“蓝色经济”,因为我们濒临海洋,你们在另一端也有漫长的海岸线,而海洋经济将是人类未来的发展前景,海洋生物、制药等等这些新经济下的新投资,我认为习主席提出的“蓝色经济”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