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8年12月04日 15:2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史进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关于大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的决策部署,12月3日,兵团司法局联合兵团党委组织部、兵直党工委等部门举办了兵团 “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以“立足兵团改革发展新起点,再掀宪法学习新高潮”为主题,旨在强化兵团干部职工群众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推进法治兵团建设,为兵团更好履行维稳戍边使命,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活动要求,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宪法学习宣传的灵魂和政治方向,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掀起宪法学习宣传新高潮。

  据介绍,在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兵团普法办除了举办第三届新媒体普法挑战赛外,还将通过普法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微博客户端进行法治宣传,在各师市、院校、团场大力组织开展宪法和法律法规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兵团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氛围的形成,为兵团全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