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工作队是村民的贴心人

2018年12月05日 11:07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世明 王发利报道)玛纳斯县农机局驻旱卡子滩乡头墩台子村“访惠聚”工作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扎实开展驻村工作,为百姓办实事、谋发展,受到村民的好评。

  “这个水管子我们已经给你全部拉到家里面了,以后要注意保温,水管不要冻掉了。”玛纳斯县旱卡子滩乡头墩台子村牧民吾拉孜别克·哈依别克一家再也不用为吃水困难而发愁了。因为工作队积极协调挖掘机及相关人员,出资对他家的自来水管道进行了修缮。

  “国家不仅给我盖了房子,还免费为我家拉了自来水,现在什么都方便,困难都解决了,谢谢工作队。”吾拉孜别克·哈依别克高兴地说。

  吾拉孜别克·哈依别克的儿子胡娃尼亚·吾拉孜别克告诉笔者,以前家里没水,都是在渠里面拉水喝,现在工作队给家里又是挖管道又是买水管、买水龙头,直接把水拉到家里面,切实为他们做了一件好事。

  对工作队心存感激的还有牧民加合亚·阿达贺,加合亚·阿达贺一家靠家中的15头牛维持生计。由于家中生活困难,在入冬之前,家里还没有给牲畜购买饲草料。工作队了解情况后,主动与他对接,解决了他的实际困难。“牛吃不上草的话,就会给我们家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工作队给我们家借了5000块钱,解决了家里的困难,感谢党和政府。”

  玛纳斯县农机局驻旱卡子滩乡头墩台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李光照说:“我们村哈萨克族村民占了70%,我们计划下一步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准备在村上先试点开两三家农家乐。同时帮助牧民发展一些特色养殖。通过办农家乐和特色养殖,增加农牧民的收入,为农牧民办好事办实事。”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