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司法行政系统举办“宪法宣传周”开放日活动

2018年12月05日 12:1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史进报道)12月4日,兵团司法行政系统“弘扬宪法精神、走进司法行政”主题开放日活动在兵团五家渠女子教育矫治局(兵团五家渠女子戒毒所)举办。

  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六师五家渠市机关干部、在校师生、社区代表以及戒毒人员亲属等共200余人参加。大家先后参观了以宪法、禁毒法、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模式等为主要内容的大型展览,观看了戒毒人员康复训练展示以及文艺演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又提升了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认知度,是一次生动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

  兵团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兵团司法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把宪法学习宣传作为普法工作的首要任务,举办此次开放日活动,旨在推动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将活动地点设在女子戒毒所,就是要让社会各界和戒毒人员亲属近距离了解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法治人文精神、科学专业管理理念和统一模式,加强对戒毒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共同构筑家庭、社会、场所“三位一体”的帮扶体系,引导戒毒人员增强法治意识、感受人文关怀、坚定戒毒信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