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为就业困难人员搭建就业平台

2018年12月06日 10:48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明胜报道)“在裕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帮助下,我成为社区的一名物业管理员,月收入2000多元,我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11月21日,塔城地区裕民县哈拉布拉镇文化街社区50多岁的居民陈丽对笔者说。

  裕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支部书记郭秀花介绍,为尽快解决就业困难人员的再就业问题,裕民县以建立就业长效机制为根本,围绕就业再就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就业再就业扶持政策,切实为就业再就业人员提供良好政策环境。

  通过落实自治区、塔城地区各类优惠政策,裕民县在民营经济、城市建设及设施农业中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岗位,优先解决“零就业家庭”、复转军人、“4050”人员就业问题,确保了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截至目前,裕民县为393名公益性岗位发放社保补贴及岗位补贴350.96万元,为40名见习生发放见习生活补助资金14.69万元。

  为促进城乡劳动者提高技能、实现就业,裕民县以整合技能培训资源、创新培训方式为着力点,举办培训56班次 2514 人次,主要培训工种为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服装缝纫、电焊工、汽车维修、汽车驾驶等,提高受培训者的技能,扩宽他们的就业渠道。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