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在兵团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

2018年12月06日 12: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报道)12月5日,兵团党委七届四次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全会提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推动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全会精神在兵团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陈全国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更加坚定了兵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好工作、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更好服务总目标的信心决心;孙金龙政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讲话“四个意识”强、政治站位高,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明确了用力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坚定信心、发挥优势、担当作为,把会议精神贯穿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全国书记、孙金龙政委的讲话是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责任、强化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研究部署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兵团编办主任李杰说,“我们要继续做好健全行政职能的‘加法’,深入推进和做好转变行政职能的‘减法’,推进兵团机构调整和师市机构改革,继续配合做好向南发展相关工作,严格规范编制管理,扎实将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兵团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亚康说:“陈全国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兵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兵团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孙金龙政委的讲话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国土资源部门要把这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继续深入做好深化改革、服务向南发展、推进兵地融合发展等工作。”

  “陈全国书记和孙金龙政委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是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九师党委书记、政委何建明说,九师上下将始终围绕总目标谋划部署工作,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和边境管控,确保辖区“三不出”;始终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扭住维稳戍边这个根本,不断提高“兵”的素质和能力;深入推进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工作,抓住机遇,发挥主体作用,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落实总目标和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兵团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一滔说:“全会工作报告特别是孙金龙政委的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全面系统、求实创新,是一个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同时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推动工作的遵循。下一阶段,我们将紧紧围绕深化改革、向南发展、兵地融合等重点工作,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认真思考、积极作为,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扎实落实好兵团党委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