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阔克阿尕什村工作队让农牧产品“飞”出小村庄

2018年12月07日 11:20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吴小娟 李瑞玲报道)“小李,20公斤马肉和马肠子准备好了,你联系的顾客什么时候过来看一下?”“好的,我问一下,确定好时间马上通知你。”这是11月29日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阔克阿尕什村村民胡安别克 · 窝海打给县农机局驻村工作队队员李瑞玲的电话。

  胡安别克是该村马匹养殖大户,共有80余匹马,主要收入来源是销售马匹和马肉。今年冬季,胡安别克计划宰杀10匹马,按照往年的销售情况,很难销售完,这可难住了胡安别克。

  工作队了解到胡安别克的情况后,积极帮助他出谋划策,有的发动亲朋好友前来购买,有的发微信朋友圈宣传,有的联系县城各大餐馆进行试卖。通过工作队的广泛宣传,陆续有顾客上门购买。由于胡安别克家的马肉新鲜、马肠子风味独特,顾客十分满意,回购率高。

  近日,李瑞玲带着朋友到胡安别克家看马肉和马肠子,他们看了后夸赞,这么好的马肠子,过年送亲戚朋友很不错,当场购买了马肉、马肠子20余公斤,又预订了30公斤。

  “工作队的干部办法就是多,不出村就联系上了顾客,帮我增加了收入,非常感谢他们。明年我计划扩大养殖规模,把产品卖到更远的地方,让更多的人吃到我做的马肠子。”胡安别克对笔者说。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不仅打开了销路,也打开了胡安别克的思路,传统养殖、销售也要不断与时俱进才能打破瓶颈,增加收入。工作队以此为例,计划用同样的方式鼓励、带动更多的村民扩大农牧产品销售范围,让农牧产品“飞”出小村庄,助力农牧民收入水平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