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更换外援 哈达迪正式“接棒”明纳拉斯

2018年12月07日 12:2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昨日(12月6日),中国篮协在CBA官网公布了各支球队更换外援的情况。其中,仅代表新疆队出战4场的明纳拉斯被正式替换,曾帮助四川拿下CBA总冠军的伊朗中锋哈达迪,成为了新疆队本赛季第三位大外援。

  自布拉切因自律原因状态不再,大外援便成为了新疆队的一个致命短板。本蒂尔、肖恩·朗、利马、艾尔·杰弗森、明纳拉斯……一连串替代者的名字背后,是大家一声声无奈的叹息。

  其实,随着球队外线实力的不断增强,新疆队需要的内线类型早已十分明了。“每场比赛能稳定拿个20分10篮板,内线有护框能力,不要占用太多球权,来个这样的就够了。”赛季开始前谈到大外援的问题,新疆队前锋阿不都沙拉木曾对记者这样说。

  由于艾尔·杰弗森表现未达预期,新疆队在联赛第12轮便更换了外援。不过,从球队需求来看,以得分能力著称的明纳拉斯注定只能是一个过客。

  果然,随着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的到来,新疆队试训新外援的消息便不胫而走。新疆队接触的这位大外援正是曾帮助四川夺冠的哈达迪。

  12月6日,随着CBA官网发布2018-2019赛季CBA联赛更换外籍球员的函,哈达迪加盟新疆的消息终于得到官宣。仅代表新疆队出战4场的明纳拉斯,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

  对新疆球迷来说,哈达迪的实力不用怀疑。尽管已经33岁,但他的防守、篮板、策应能力依然是亚洲顶尖水平。雅加达亚运会男篮决赛,面对已经在NBA磨练一年的周琦和被灰熊选中的王哲林,得到了27分,足以证明这位曾经的“亚洲第一中锋”宝刀不老。目前,体能是哈达迪身上唯一的X因素。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