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时评】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凝聚群众的吸铁石

2018年12月10日 11:17   来源:新疆日报

  “杨书记给我们解决大小难事,把大家的心聚在一起,带着大家共同致富……”在奇台县西北湾镇二屯村,昌吉回族自治州质量技术监督局驻二屯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杨立新被村民亲切地称为“农民的儿子娃娃”。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驻乌恰县黑孜苇乡坎久干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丁万泉,精准奏好规划先行、党建引领、综合施策“三部曲”,加速了坎久干村脱贫致富的步伐。连日来,《新疆日报》报道了一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当好领头雁,使基层党组织成为群众主心骨的事迹,既分享了经验又给人以启示。

  “兴疆稳疆,重在基层。希望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像吸铁石一样把乡亲们紧紧凝聚在一起,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基层党组织发挥更大作用寄予殷切期望。党的基层组织处于党的工作最前沿,是党的领导延伸到基层的重要载体,党的一切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最终要靠基层组织贯彻落实。

  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来谋划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抓作风建设、抓群众工作、抓脱贫攻坚,把各族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处处当先锋作表率,把“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扎根到群众心里,引导各族群众与错误思想和行为坚决作斗争;大力宣传“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等党的主张,把党的政策、党的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帮助各族群众勤劳致富、建设美丽家园。春风化雨润心田,党员干部真情服务群众、聚拢人心,大力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一大批基层党组织强起来,坚定了各族群众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奇台县西北湾镇二屯村,在村党支部的培养下,一批村民主动要求入党;疏勒县英阿瓦提乡比纳木村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指导帮助下,一年有61位村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乌什县前进镇托万克麦盖提村,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到来后,发展了一批中青年党员,100多名村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如今,在天山南北,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不断得到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口袋里鼓囊囊、精神上也亮堂堂,奠定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实基础。

  实践充分证明,基层党组织建强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会加强。只有使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服务群众、脱贫攻坚、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的坚强战斗堡垒,像吸铁石一样把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才能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樊虹壹)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