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今晚做客五棵松 打出“团队篮球”是取胜关键

2018年12月12日 10:3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12月12日晚,刚刚取得主场9连胜的新疆男篮将做客五棵松体育馆,挑战北京首钢。面对这支已经11连胜的团结之师,新疆男篮唯有打出对阵广厦、山西时的“团队篮球”,才有希望终结对手的连胜。

  近年来,随着新疆、北京两队多次奉献经典对决,“新京大战”逐渐成为了“新粤争霸”后的又一CBA招牌赛事。两队每次交锋,都会带来足够的热度。

  此前一季,由于新京两队实力均有不同程度下降,“新京大战”有所降温。不过,随着新疆男篮完成补强以及北京男篮多位伤员的归来,本赛季的“新京大战”悬念重生。

  目前,北京(13胜4负)、新疆(12胜5负),两队之间战绩只差一场,分列积分榜第四、第五位。不过,他们本赛季的发展轨迹完全不同。

  北京队随着伤员的归来阵容更加齐整,变动不多的他们已经成为了CBA联赛中团队默契最好的球队之一,在赛季初的短暂起伏后,他们已经取得了11连胜;而新疆队由于多位新援的加盟,从赛季开始一直处在磨合期,17轮过后已经经历几次连胜、连败。

  此前一轮主场迎战大外援尼克尔森和外线核心陈林坚同时缺阵的福建,新疆男篮艰难取胜。赛后,主帅阿的江表示球队丢掉了此前对阵山西的比赛中“团队篮球”的部分。对于比赛中不统一的问题,他表示:“如果还是不能吻合,在场上还是出现这些问题,我们肯定要在某些方面下决心。”

  其实,新疆队统一打法需要解决的问题很早就已经显现出来。“亚当斯要是选择多传球,我们队肯定会更好。”联赛初期,一位新疆男篮的队友曾这样向记者说道。

  从新疆队的球场表现来看,亚当斯更加无私时球队表现确实会更好。此前客场战胜实力强大的浙江广厦,便是最好的证明。

  加盟新疆三年,亚当斯已经让大家见识了他的实力和敬业,如今,志在夺冠的新疆男篮还需要性格执拗的他说服自己,相信队友。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