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织密支线机场航空网络

一大波航线可疆内串飞 疆外不必中转

2018年12月12日 17: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12月18日,库尔勒-郑州航线将恢复运行,时刻覆盖早中晚。至此,库尔勒至郑州航班将增加到最多每天四班,极大满足了广大旅客的多元化出行需求。

  为方便疆内群众出行,2019年1月1日库尔勒机场还将开通库尔勒-乌鲁木齐-南昌航线,航班号为ZH8830,由波音B737-800型客机执飞,每日一班。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各航空公司加大在新疆区域的运力投放,逐步丰富疆内航线网络结构,让库尔勒机场成为疆内支线机场网络丰富的次枢纽机场,逐步形成以库尔勒机场为区域中心,织密新疆支线机场航空网络,让市民疆内可串飞、环飞,疆外不必中转。

  目前,库尔勒机场已入驻8家航空公司,航线新开、恢复后,库尔勒机场将有航线29条,通航点26个。其中,疆内包括乌鲁木齐、喀什、且末、若羌、吐鲁番、哈密、博乐、和田、阿克苏、伊宁、石河子、塔城、莎车、阿勒泰、克拉玛依,疆外包括成都、南京、北京、西安、兰州、杭州、天津、郑州、重庆、青岛、南昌。

  不仅是库尔勒机场,目前,新疆所辖19个支线机场在“干支结合、支支互飞”航线网络效能的充分发挥下,运输增长势头稳定向好。

  克拉玛依机场迎来今年第50万名旅客,这标志着克拉玛依机场成功跻身中型机场行列。

  同时,喀什机场也为疆内次枢纽机场的打造营造了良好的运输环境,其中喀什至西安、兰州、郑州、成都、上海、北京、深圳等疆内执飞的多条往返航线,成为了保证旅客量稳定增长的热门航线。

  今年1-10月,伊宁机场运输旅客112.3万人次,完成年计划的85.1%,同比增长17%,货邮3771.8吨,同比增长3.2%,保障飞行1.05万架次,同比增长19.1%,完成年计划的91.2%。

  阿克苏机场运输旅客106.65万人次,完成年计划的79%,货邮4720吨,同比增长5%,保障飞行9371架次,同比增长1.5%,完成年计划的82.9%。

  支线机场中,莎车机场增速最快,累计运输旅客17.13万人次,同比增长997.1%,完成年计划的95.2%,货邮374.6吨,同比增长1272%,保障起降1722架次,同比增长976.3%。

  截至11月1日,疆内支线机场间互通航线31条,支线机场直飞内地城市航线42条。

疆内支线机场互通航线、支线机场直飞疆外航线图表,统计时间截至2018年11月1日。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