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纳纺织产业园项目落户呼图壁

2018年12月13日 11:58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小宁报道)12月8日,呼图壁县赛纳纺织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呼图壁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守余,中蓝集团董事长张仕均代表双方正式签约。县委副书记、福建省援疆龙岩分指挥部指挥长林晖出席并见证项目签约。

  赛纳纺织产业园总投资5.6亿元,主要从事纺纱、织布、绣印、服装制造及进出口贸易。项目分为A、B两个区域在呼图壁县工业园区轻纺产业园进行建设。A区租用标准厂房约3万平方米,预计2019年7月正式投产,用工700人,年产值预计可达2.5亿元以上。B区占地300亩,投资智能化流水生产线,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分两期投资建设,一期建设6万平方米,用工1200人,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5亿元人民币以上;二期建设9万平方米,预计2020年7月投产,年产值可达10亿元人民币以上,A、B区域总用工数将达3500人左右。该项目签约落地将推动呼图壁县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培育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进一步做好促进就业工作。

  赛纳纺织产业园是福建省援疆龙岩分指挥部直接招商、以商引商、委托招商相结合推进产业援疆的又一重大项目。据悉,2017年以来,福建省援疆龙岩分指挥部紧紧围绕“产业援疆走前头”目标,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发力精准招商,两年共引进15个项目落地呼图壁,总投资达17亿元,实现989人稳定就业,其中新疆籍务工人员稳定就业880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