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646名贫困孩子喜领“爱心棉衣”

2018年12月17日 10: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霍少帅报道)12月8日,新疆乌什县亚曼苏柯尔克孜民族乡中心幼儿园成了欢乐的海洋,来自该乡7个幼儿园的646名贫困孩子们领到了他们期盼已久的冬衣。

  由阿克苏地区教育学院牵线搭桥,浙江省温州市第一幼儿园向亚曼苏柯尔克孜民族乡捐赠了千套儿童冬衣,并于当天举行了捐赠仪式,让该乡的贫困孩子们温暖过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5岁的玛依努尔·玉素甫穿上新棉衣的那一刻笑得合不拢嘴,她满脸兴奋地说:“我也有漂亮的冬衣了,谢谢叔叔阿姨。”

  乌什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贫困家庭的孩子平时只能穿家里哥哥姐姐的旧衣服、旧鞋子。进入冬季,为让这些孩子温暖过冬,温州市第一幼儿园在冬日到来之际组织幼儿园一千余名孩子开展捐赠衣物活动为乌什县的小朋友献爱心。衣物发放过程中,孩子们接到手中的衣物开心地说:“谢谢老师,谢谢温州市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捐赠活动中,来自温州市第一幼儿园的老师陈青青还与亚曼苏柯尔克孜民族乡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进行互动,给孩子们讲了“黑猫警长”的故事,孩子们一个个认真地听着老师讲故事。看着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听着他们一句句地“谢谢”,陈青青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捐赠衣物活动只是开始,回去之后我会大力宣传新疆,宣传乌什,发动当地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心关爱阿克苏地区的孩子们。”陈青青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